武汉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2-10-17来源:校友会浏览数:180

同济大学武汉校友会成立于1985年,同年成立第一届理事会。在一批老校友的努力下,于19933月通过了武汉市民政局的严格审查,正式批准成立登记。

武汉校友会充分发扬母校“同舟共济,振兴中华”的精神,团结校友力量,共同为湖北乃至全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校友会现共吸纳校友1600多人,分布在武汉地区120多个校友单位,涵盖交通、设计、测绘、医学、传媒等各行各业。知名校友有裘法祖、武忠弼、吴在德、金士翱、吴熙瑞等医学名家,宁津生、张祖勋、许厚泽、周慎杰、郑儒根等测绘学科专家,以及朱小友、杨剑华等来自不同领域的骨干人才。

 

IMG_256

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合影(1995.07.01


IMG_256

第六届理事会合影(2010.12.04

IMG_256

第九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合影(2020.12.20

 

全方位服务,搭建校友成长的平台

武汉校友会组建了4个官方社群,3个非官方社群,用于线上交流和沟通。还线下定期举办学术交流会、读书会、羽毛球赛、书法、摄影、徒步、跑步等活动,为校友们打造出一个既能增长见识,提升自我,又能情感交流,互帮互助的大体。此外,为发挥校友会带动校友共谋发展,事业腾飞的功能,武汉校友会还搭建了较为完善的校友信息数据库,用于促进校友间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IMG_256IMG_257IMG_258

 

多方面助力,当好母校和校友联系的纽带

为了加强与母校的联络,武汉校友会组织校友参加学校举办的庆祝建校110周年、“星空讲堂”、学术论坛等大型活动。

IMG_259

庆祝母校110周年校庆举办的“同跑济天下”活动

IMG_260

武汉校友参加2018年校友大会

 

武汉校友会始终心系母校发展,积极配合母校招生宣传工作,进入武汉各所高中与高考毕业生分享交流经验,用绵薄力量为母校吸引优质生源添砖加瓦。

IMG_261

陈杰校长来武汉招生宣讲(2019.06.25

IMG_262

校友会助力母校招生宣传(2021.6.25

 

不仅如此,为了让报考同济的武汉学子筑梦启航,也让毕业后来到武汉的新校友找到组织和新的归属感,武汉校友会还有着举办年度“迎新送新座谈会”的传统,以迎接来武汉发展的校友和欢送去往母校求学的新校友。

IMG_256

2017迎新送新座谈会(2017.08.13

IMG_256

2018迎新送新座谈会(2018.08.13

IMG_256

2019迎新送新座谈会(2019.08.18

 

挺身而出时刻践行同济担当

武汉校友心怀天下,积极奉献,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彰显出同济人的使命和担当。例如2020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多位校友主动报名志愿者,参与物资配送、抗疫值守、社区服务等工作。

IMG_256IMG_257IMG_258

 

1987级校友杨剑华担任雷神山医院项目设计总指挥长,为铸造护佑生命的“安全岛”贡献了非凡的智慧与担当,创造了雷神山奇迹。

IMG_259IMG_260

疫情期间,校友杨剑华在指挥现场

 

组织联系方式

IMG_261

官方公众号:同济大学武汉校友会(扫码关注)

IMG_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