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2-10-17来源:校友会浏览数:111

四川省同济大学校友会2016420日获得四川省教育厅准予成立批复,并于2016429日在四川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成立。目前已联络在川校友近3000人。为将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拥有的“加油站”,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校友互助互利的平台,打造成为一个共享情谊、追求精神的家园。四川校友会为在川校友建立了更为顺畅、便捷的交流群组。

IMG_256

 

各类的社群组织全方位服务校友

1、官方交流群[8]

校友大群3个,资深校友群1个,“筑梦大使”群1个,注册会员群1个,川籍在校学生群1个,2020届四川校友群1个。

IMG_257

 

2、二级社团[7

为在川校友提供丰富的业余活动和实践机会,给每一位校友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共同进步。四川校友会设有7个四川校友二级社团:声音上的交流—同声齐韵合唱团;爱古典爱生活—同文古典研习社;“曳尾于涂的读书人”—四川校友会读书社;健身、竞技—羽毛球协会;黄色旋风,两者的碰撞—同济川足;山川异域,校友足迹—同济远足社;一项具有特殊魅力的运动—高尔夫球社。

IMG_258IMG_259IMG_260IMG_261

 

成立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四川省同济大学校友会党支部于20191126日获批复成立。以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建立一支不忘初心,政治坚定,家国情怀的党员队伍,通过多种形式资源整合、特色活动,更好地凝聚校友,达成建会初心:为祖国奉献、为母校增光、为校友服务。

IMG_262

 

IMG_263

 

筑梦助学,展现同济人爱心与担当

四川校友会为弘扬同济精神,在协助同济招生和培养优秀学子方面不遗余力,赢得了地方政府和学校的高度支持和认可,有力地推动了同济大学“苗圃计划”、“筑梦计划”等一系列计划的实施。在云南、四川16所中学设立了“同济奖学金”;同时,每年给家庭困难的同济新生颁发“同济助学金”,不让一位川籍学子因经济问题而辍学;为“筑梦计划”学子配备一对一的导师等等。同时,同济四川校友在公益事业方面所做的贡献同样令人瞩目。对甘孜州道孚县甲宗片区小学和云南省云龙县初级中学的“心连心”对口持续援助并获得学校表彰,无不表达着四川同济校友的赤诚之心。另外,会长雷志彬还在学校设有“京川奖学金”,已连续23年。

 

IMG_264IMG_265IMG_266IMG_267IMG_268

 

特色品牌活动,广受校友与社会好评

四川校友会每年的迎新送新活动不仅完成了“走出校门,再入家门”的接力,也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真情厚意,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和期待。每年的年会活动更是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地方、校友与校友之间搭建了更好的桥梁与纽带。在母校校庆活动、招生宣讲活动上我们也积极配合、群策群力。重阳敬老活动号召四川校友们用自己的方式敬老孝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每年的蓉漂人才联谊会上给校友们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一个增进彼此之间的机会。

 

IMG_269IMG_270IMG_271IMG_272IMG_273IMG_274

 

 

组织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3880888888

联系微信:tj13880888888

 邮箱:sctongji@126.com

官方公众号(扫码关注)

 

IMG_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