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2-10-17来源:校友会浏览数:126

同济大学厦门校友会199712月成立,是“五星示范校友会”荣誉的获得者,也是“2020年同济大学追求卓越奖”的获得者。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校友、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构建在厦及闽南地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平台,坚持以服务广大校友为己任,组织校友活动,增强校友凝聚力,弘扬母校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精神,做好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同时,充分利用母校丰富的专业资源及各位校友的专业力量,为厦门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使同济大学校友的品牌在厦门的发展建设中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壮大。目前已联络在厦校友1200人左右。

IMG_256

 

形式多样的校友群

官方交流群【5个】 校友大群3个,资深校友群1个,志愿者群1 

IMG_257IMG_258

为了帮助校友们丰富业余生活,厦门校友会根据校友们的兴趣和需求,搭建各种文娱体育社团,如高尔夫球群,羽毛球群,八十分群,足球群,乒乓球群,跑步群、品酒群等等,不定期开展各类丰富的线下文体活动,为本地校友提供一个欢聚、展示和近距离交流的平台。

IMG_259IMG_260IMG_261IMG_262IMG_263IMG_264

 

成立党支部

校友会于2019年成立了兼合式党支部,吸纳党员校友,旨在校友会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关系,建设幸福和谐的校友氛围。

IMG_265

举办各类特色活动

 

送新迎新

为帮助广大新同济人了解同济、融入同济,更好地开启在同济的学习生涯;同时,也为了帮助来厦就业的应届校友更好的融入当地、融入职场,开启职业生涯,校友会从2009年起率先组织了各类丰富多彩的送新迎新活动,迄今坚持了11年。

IMG_266IMG_267

 

参与招生宣传 

IMG_268

 

中秋博饼

一年一度的中秋博饼是厦门独有的中秋传统习俗,也是厦门校友会的重大盛典。每年中秋佳节,老中青三代同济人济济一堂,追忆青春岁月,共话家乡情,共叙母校缘,共商发展路。2012年的盛典上,时任母校校长裴钢院士向厦门校友会颁发五星示范校友会的荣誉牌匾。

IMG_269IMG_270

 

历年荣誉

1: 20075月第十一届校友工作会议上,厦门校友会被评为最具活力校友会

2: 20086月第十二届校友工作会议上,厦门校友会获得最具创意校友活动的荣誉称号。

3: 20095月第十三届校友工作会议上,厦门校友会网站被评为最佳校友会网站

4: 20125月校友工作大会上,厦门校友会获得五星示范校友会的荣誉称号。

5: 20175月建校110周年之际,厦门校友会名誉会长马武定、会长边经卫获得情系母校优秀校友奖。

6: 20205月,厦门校友会同福州校友会一起,荣获2020年度同济大学追求卓越奖荣誉称号。

7: 20215月,厦门校友会副会长李亚明,荣获2021年度同济大学追求卓越校友奖荣誉称号。

 

联络方式

厦门校友会联络人

王文威:13656009865

杨美金:1377994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