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2-11-14来源:校友会浏览数:102

宁波市同济大学校友会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成立,于2009213日经宁波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注册。宁波校友会旨在加强宁波市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和交流,同时开展科技信息交流、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发挥同济校友的社会价值。秉持“卓越工程百年,协同创新未来”的理念组织活动、服务校友。目前已联络在甬校友约3000人,并持续扩大。

IMG_257

 

丰富的兴趣社群,全方面服务校友活动

为了帮助校友们精进专业能力、响应母校各类大型活动的号召,宁波校友会深入校友们的工作与日常,建立起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校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目前,宁波校友会共设有10个分支机构,涵盖交通、规划、城建、设计、教育、研究生、综合、医卫、青年联谊会、老年联谊会等。


1学术分享 

为便于校友交流行业信息,进行思想碰撞与学术分享,宁波校友会多次邀请学校教授、学者来甬向校友做专题学术报告,多次作为分会场线上参与“星空讲堂”活动。终身学习,共同进步。

IMG_258

2010年同济大学上海世博会宣讲团来甬作专题讲座

IMG_259

2019年举办宁波市城市战略和规划实践互联网现状和发展前景的讲座IMG_260

2020年聆听学习吴志强院士讲座

 2、参观学习

曾多次举办宁波市建设工程参观学习活动,探寻城市建设中的同济力量。包括察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象山港跨海大桥工程、杭甬高速连接线工程、三门湾大桥以及宁波市奥体中心。

IMG_256

2012年考察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

 

IMG_256

2012年考察象山港跨海大桥工程

IMG_256

2019年考察宁波市奥体中心

IMG_256

2019年参观宁波市城市展览馆

 

3、加强与母校联动 

为了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络,宁波校友会组织校友参加学校举办的大型活动,包括创新创业大会以及校庆活动等。

IMG_256IMG_257

 

特色品牌活动,多维度凝聚校友

宁波校友会开展各类丰富的品牌活动,包括春节联欢会、“核力杯”羽毛球友谊赛、“桃李杯”乒乓球团体友谊赛、浆板体验户外活动、迎新送新座谈会以及联谊活动。校友在相聚时共话同济记忆,气氛热闹温馨;在体育活动中强身健体,展运动风采;在迎新送新活动中,新老校友座谈时畅所欲言,感受大家庭温暖。

IMG_258

 

IMG_259IMG_260IMG_261

宁波校友会经常与在甬的兄弟院校举办各项联谊活动,互相学习、增进友情。曾获得2019年宁波高校联盟甲级足球比赛第一名,2020年参加宁波高校联盟举办的“hello宁波-校友记”活动。

IMG_262IMG_263

 

有责任、有担当的宁波同济人

宁波校友会联合宁波市有关政府部门积极开展送医送药、爱心义诊活动,号召校友为医疗水平相对落后的地区奉献爱心,先后开展了“光明天使”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在北仑骨科医院举办义诊活动、在东钱湖丽园社区举办义诊活动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同济人“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精神。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组织联系方式

宁波校友会办公室地址: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南路91C203

电话、传真:0574--87755873

宁波校友会联系人:周敏才

手机号码:13905744757

Email:  1526119073@qq.com


 
宁波校友会官方公众号(扫码关注)
IMG_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