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2-11-16来源:校友会浏览数:202

同济大学北京校友会1992831日成立,旨在联络在京工作、学习、生活的校友,提供一个校友与母校沟通联络的平台,同时也号召校友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更大的发挥同济校友的社会价值。我们一直秉持“北京校友会是同济人在北京温暖的家”的服务理念组织活动、服务校友。从细节处体现对校友的关怀,为校友们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社团氛围。目前已联络在京校友近5000人。




IMG_256


一、丰富的社群组织,切实全方位服务校友

为了帮助校友们精进专业能力、丰富业余生活,北京校友会深入了解校友们的兴趣和需求,建立了满足在京校友各种需求的交流群组。

1、官方交流群[7]

集散各种校友会的官方信息与活动通知,是校友来京后加入的第一个北京校友群,目前在持续扩大中。

IMG_256

 

2、学术与行业群[6




IMG_257

便于校友交流行业信息,进行思想碰撞与学术分享。有创业校友交流群—创想汇;同济北京金融圈;同济北京交通行业校友群;同济北京建筑城规校友群-CAUP群;同济北京经济管理行业校友群;同济大学北京博士团。


IMG_258

 

3、兴趣、生活群[11]




IMG_259

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校友聚集在一起,组建兴趣小组,丰富校友的业余生活,设有同济大学北京校友会公益群;单身联谊群—11公社;摄影爱好者群—北平印象社;读书群—书享汇;桌游群—刀光剑影;同济北京校友跑团;同二代育儿群;同济美食家;同济CBD午餐会;同济北京合唱团;同健身群。


IMG_260IMG_261

 

 

 

 

二、特色的品牌活动,多维度凝聚校友

北京校友会的品牌活动有:“年夜饭”、同心、济语、听世界——1239说分享论坛;自2014年起的迎新会、送新会;建筑城规“靠谱”分享论坛;同济CBD午餐会;同济北京金融圈沙龙等。此外,北京校友会承办了校庆110周年“同跑济天下”活动;第二届同济青年论坛。

IMG_262

IMG_263

IMG_264IMG_265

 

 

三、有爱有担当。北京同济人一直在行动

自创立以来,北京校友会号召校友捐赠帮助重病校友及其直系亲属10余人,并多次组织社会公益活动。

 

北京校友会与社会公益组织“星星雨”联合组织了社会公益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号召校友积极参与为山区儿童献爱心等社会公益活动。

2020年新冠病毒爆发之初,国内抗议物资紧缺,北京校友会积极响应国家、母校的号召,组织校友捐款,并联络海外校友联络采购物资。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之初,校友积极发挥自己在工程建设领域的优势,帮助协调、联络技术方案,寻找医疗污水处理设备。在校友开工在即缺乏防疫物资的情况下,北京校友会为校友们筹集到2万余枚珍贵的口罩和200桶酒精,以解校友们燃眉之急。众多校友都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地参与到了对抗新冠疫情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同济人“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精神理想。

IMG_266

 

 

四、校友寄语

 

新一届北京校友会活力四射,成为北京校友们事业发展平台、美好生活后台、助力人生跳台!

——徐宏声83级地下系本科

第五、第六届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副会长

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北京校友,同心共济;成就你我,报效国家!

                                   ——郑方 88级建筑学本科

一级注册建筑师,正高级建筑师

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设计负责人

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设计总负责人

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获得者

 

不忘初心同济人,报效国家北京队。

 ——侯俊琳 93级材料本科

中国科学出版社人文分社社长

 

愿北京校友会成为同济校友们在心中的家。

——张萌 01级土木工程本科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 

同济北青联盟创始人

简法品牌主理人

 值得买科技副总裁

 

 

五、组织联系方式:

执行秘书长:赵超 18901373789

副秘书长:李振营 18811035215

官方公众号:同济人在北京(扫码关注

 

IMG_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