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主任周亚明来同济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1来源:校友会浏览数:23

510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周亚明来同济大学调研,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郑庆华、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陈义汉、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郑庆华汇报了学校的主要工作进展。他表示,同济大学将继续发挥学科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为上海城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守恩向上海市教委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同济大学以人工智能赋予传统学科新内涵新发展,不断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

周亚明在讲话中表示,百余年来,同济大学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希望同济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发挥在上海高等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为深入推进上海市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先行先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继续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在方守恩等陪同下,周亚明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百余年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

上海市教委办公室、秘书处、高教处、科研处,同济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医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文/黄艾娇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