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乐章再奏响,同济音乐会温情献演

发布时间:2023-05-12来源:校友会浏览数:15

511日晚,上海音乐厅内响起动听的国风旋律,劲和·满天星慈善之夜——2023同济音乐会在此温情献演,爱心乐章再次奏响。

同济大学校领导方守恩、郑庆华、冯身洪、吕培明、雷星晖、彭震伟、娄永琪,同济大学定点帮扶的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委书记任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跃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利标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学校老领导、校友、师生代表、合作方代表千余人欢聚一堂,在优美乐曲中共贺同济大学建校116周年。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向长期以来倾力倾情关心、支持和帮助云龙县脱贫攻坚、助力云龙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十年来,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云龙所需,着力在规划编制、教育扶智、医疗服务、干部培训、党建助力、产业支持等方面精准施策,为云龙脱贫摘帽以及乡村振兴和改革发展贡献同济智慧和力量。一批又一批的同济人与云龙携手相助、同舟共济,把青春奉献在那里,也把乡村振兴的种子深埋在那里。

校长郑庆华表示,今年是同济大学助力云龙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实践的第十一个年头。在前十年良好的合作基础之上,学校将继续践行责任,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助力云龙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

任敏对同济大学十年来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13年以来,同济大学始终深切关怀云龙、倾情帮助云龙,云龙获得了快速发展,面貌焕然一新。相信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云龙一定能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交出乡村振兴的满意答卷。

音乐会特邀自得琴社,精彩演绎了《琅琊神韵》《杏花天影》《满江红》《泛沧浪》《桂枝香》《葡萄仙子》等新国风曲目,为同济人带来了一场美妙浪漫的古韵视听盛宴。其中部分曲目由自得琴社携手布达佩斯交响乐团献演,以极富创意的方式描绘了一幅中西合璧、美轮美奂的当代艺术画卷。演出彰显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当代中国青年的文化自信,获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此次音乐会由同济大学校友会和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校友王虹斌创办的劲和投资冠名赞助。王虹斌表示,在母校的感召下,这次非常高兴能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希望未来有更多校友参与,汇聚更多爱心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19年,同济大学云龙发展基金在第一届同济音乐会上正式成立,历年音乐会通过线上形式进行门票捐购,所得全部票款注入该基金,为云龙县的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动能。(图/江平 等)